溧水区二季度维护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白马校区召开

通讯员:黄晓璇 摄影:黄晓璇 审核:陈鑫、陈汝雅 编辑: 时间:2026-06-25 点击:

为抓实辖区高校安全稳定工作,健全校地协同共治工作机制,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屏障,6月24日,溧水区二季度维护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白马校区召开。区委政法委、区公安分局分管领导,区级相关职能部门、区公安分局有关部门、区第三人民医院负责人,相关属地综治办及派出所工作人员以及驻区高校相关负责同志参会。校区党委副书记、学生工作部部长陈鑫,后勤保障部部长柳庆超出席会议。 

会议伊始,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、内保大队、反诈大队依次通报当前驻区高校治安防控、校园周边交通治理、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等领域安全形势,梳理现存风险短板,结合辖区校园安全工作实际,针对性地提出下一阶段防控工作建议,明确公安条线校地协同工作重点。区卫健委、区第三人民医院通报全区高校学生心理健康诊疗、突发心理危机干预现状,明确医护资源储备情况,希望联动高校完善心理健康赋能培训、重点学生分级疏导机制,夯实校园心理健康防护基础。

会上,陈鑫对各属地、职能部门长期以来助力校区平稳建设运行致以诚挚谢意,详细汇报校区学生心理健康预警体系运行情况,其中依托于区第三人民医院专业资源,校区建立健全了心理培训与学生就医绿色通道机制。他表示,随着9月份校区迈入万人办学新阶段,希望进一步深化校地联动,全力做好开学季交通疏导、反诈宣传、安全教育等工作,保障新学期校园平稳有序。柳庆超汇报校区安全管理工作成效,特别是在属地部门协同支持下,南林后街人行信号灯顺利落地,有效降低了师生出行的安全风险。同时,结合校园运行实际,恳请属地部门聚焦校园周边交通隐患、治安巡查、食品安全、校外人员入校管理等重点工作,加大管控帮扶力度。

各高校也分享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方面的经验和做法,也提出了面临的相关困难和需求。针对各校提出的安全治理难点,参会职能部门现场研判答疑,逐项敲定整改举措、明确责任时限,建立隐患处置闭环机制,打通校地诉求高效对接通道。